每个人心里都有两座城:一座新城,一座老城。在新城里生活,在老城里怀念。

——半城

记得是07年冬天的事情,那时候刚刚和第二任女朋友分手(不用怀疑,我被踹了,因她的意外劈腿),手里握着曾经象征着爱情的指环,悲痛欲绝。

那时的工作比较清闲,即使整日不在单位,也不会有任何问题,于是我每日沉浸在回忆里,很长时间无法自拔。

悲伤永远比快乐的记忆清晰,9年前的自己年轻,血气方刚,却因为感情的事情身心俱疲,特别想找个没人认识,可以慢慢舔伤口的地方,祭奠曾经认为非常神圣的一段爱情,来一次任性的出逃。

于是顺理成章,云南丽江、玉龙雪山,就成了我的向往。


那时候一门心思就想着一定要去一次,看看那个有着温暖午后阳光和让灵魂回归的淳朴气息的古镇,亲手触摸照片中的青石板路,在镇子里的酒吧喝到大醉,甚至游客照片里拉长的身影,都那么让我着迷。

于是自己规划路线,算出行时间,甚至从网上买了丽江的旅游日记、攻略,固执到所有的精力都在上面,把能在玉龙雪山亲手埋葬那曾经的指环当做一次洗礼。

对于一个被伤透的人来说,可能这确实是一种最好的慰藉。

但很可惜,那曾经在生命里被看做务必神圣的洗礼之旅,终究因为时间、经济,甚至心境的改变,而未能完成这个心愿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半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